不落(见过梅西版)

我的月亮永悬不落

【内梅】世界之巅

  (八)

  

2019年,巴塞罗那

  

  “合格的前任就像死了一样”,两年来梅西把这句话几乎履行到了极致。在外人看来,他的生活永远是那么纯粹——奔跑、进球,在绿茵场上展现王的统治力。但从梅西罕见的失控中我也看出,他没有一刻真正忘了内马尔。

  

  8月,梅西在巴萨夺得西班牙超级杯冠军的庆功宴上喝得烂醉。“他喝多了之后开始胡言乱语,我就提前把他送回来了。”苏亚雷斯一脸无奈将醉得没了骨头的梅西挂在我身上。

  一个月前梅西又一次折戟美洲杯,他的“前男友”因伤缺席了巴西的冠军队伍。冥冥之中,两人都与冠军失之交臂。更令人痛苦的是,内马尔要回巴萨的传闻已经折磨了梅西整整一个夏天。

  

  我把梅西架到沙发上扶他躺好,

“Ney……”梅西小声地呢喃着,浑身通红的仿佛血液要从薄如白纸的皮肤下渗出来。

       “Leo你喝醉了。” 

  他努力地睁大了眼睛想要把我看清,“小朋友你相信我,不久之后你就会成为足坛第二个Neymar……”梅西的声音越来越小,内马尔的名字被他生生吞咽进喉咙。他再坚持不住了,眼皮沉沉地合起。

  睡觉吧,睡着了就不会那么难受了。我为梅西盖好毯子,抽出他一直握着的手机。我发誓我没有故意偷窥——手机屏幕一直停留在WhatsApp的聊天界面上

  圣诞节快乐!上帝保佑你!”

  “Leo你今天的任意球太美妙了!”

  “生日快乐!愿你身体健康,永远享受足球!”

  “对不起,我好想你”

  “我要回巴塞罗那了……”

  

  我脱口而出一句阿根廷国骂,一腔热血直冲脑门。内马尔你有心吗?!离开时那样的决绝,现在纠缠梅西有什么意义!

  梅西没有一句回复 ,他只是默默地在心碎中思念着。他做的最“出格”的事就是酒后轻念他的名字。

  骤雨飘泼,雨点猛烈地击打着玻璃窗。梅西睡得很沉,浑然不知。大一点,再大一点!我祈祷一场暴雨止住那天干地旱的相思。

  

   11月,巴萨成立120周年纪念日,俱乐部管理层和一线队到拉玛西亚观看青年队的内部对抗赛,我在那场比赛中又一次上演了帽子戏法。如火的夕阳点燃了绿茵场,点燃了球场里的人,一如五年前我与梅西初见的那天。


  梅西和俱乐部主席巴托梅乌一起走下看台。“早就听说你带回了个天赋异禀的孩子,今天一看果真没错!”巴托梅乌对梅西的眼光又是一顿夸赞,“原来我们一直寻找的人就在这里……”主席拍了拍我的肩膀笑得合不拢嘴。梅西只是早知如此地微笑着,“他还小,还需再历练。”

  内马尔走后巴萨倾尽财力寻觅其替代者,可谁都不能做到那样的极致。所有人都知道我与他相似,可谁都不愿意提起他的名字。“像”和“是”本就有着天壤之别。这一点我清楚,梅西更清楚。

    

 ⚽️2022年,卡塔尔

  

  前一天晚上的兴奋过度加上近些天身心的疲劳,我和梅西趁着比赛后的休息日一觉睡到了中午。

  “是Ney!这几天都没来得及和他好好聊天。”梅西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接起了视频。

  “Leo!Leo你太棒了!Leo你今天休息吧,陪我说说话好吗?Leo我真的好想你呀!”内马尔的声音透着抑制不住的兴奋。

  “快让我看看你。今天感觉怎么样?伤好些了吗?”梅西也是肉眼可见的开心,摩挲着自己被压扁的头毛,像一只毛茸茸的小熊。

  “我很好!看见你我的脚马上就不疼了,不用担心!”内马尔嬉皮笑脸地举起手机对着自己左照右照。

  “好好做康复训练,我知道那很枯燥,还是要忍耐一下。无聊的时候可以给我发消息。我有事可能回复的不及时, 但一定会抽时间陪你。不要不开心,不要自己生闷气。”梅西太了解内马尔了,伤病不但束缚了他的身体,更束缚了他的心理。像他这样快乐又活跃的人最怕的莫过于被关在屋子里做那些机械重复的动作了。

  “好好好,都听Leo的!”内马尔的笑容就没有停过,眼睛一直亮晶晶地盯着梅西,怎么看都看不够。

  

  内马尔和梅西说自己在做水中康复时滑倒差点呛到水,说队友出去玩给他带回来的卡塔尔小吃,说巴黎下雪了回去后要和梅西一起围着壁炉烤火……

  在两人分开的四年里,内马尔的确成熟了许多,但他对梅西的依赖和从前比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梅西对他的了解就像对足球一样深,知道他什么时候会耍小孩子脾气,知道在输球之后怎样安慰他,知道怎样做才能让他开心起来。

  “加油Leo,你的世界杯之旅一定会又长又远!”

  “你也是!注意休息,争取早点回来比赛!”

  

  你说走就走,毅然决然。可我依然祈求上帝保佑你,保佑你无灾无难,无我不欢。

评论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